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排除万难!千方万计救出两名学生 -- 本年度第15次实地救援

2016-6-24 17:07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663| 评论: 0|来自: 自创

摘要: 23日,两名高一学生受困凤凰山,据当事人表示,他们是打算去凤凰山进行四天的露营活动;最后由于食物变质,身体出现大面积晒伤,以及划伤,出现缺水情况,最后决定报警。珠海民安救援中心接到警方电话立马启动Ⅱ级响 ...

时间:2016623日中午

地点:凤凰山

被困人员:两名高一学生

 

事情经过:

   21日,两名高一学生在凤凰山进行自发的露营活动,计划周五结束活动,但由于路线不熟悉,迷路了。两人遇上了困境,身体上出现严重的晒伤,并出现严重的缺水情况,其中一名学生腿部多处划伤。由于天气炎热,他们带上去的食物已经变质,无法食用,体力出现透支现象。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,于昨天早上10点至11点期间他们决定报警,请求支援。昨天早上11点左右,我们民安救援中心接到警方电话,立马启动Ⅱ级响应,备齐装备,召集队员,迅速前往唐家湾水库进行救援。

   这次的实地救援,为了节省救援时间,救援队打算通过水路进行救援活动,所以出动了冲锋舟。在水库附近组装装备,一切准备就绪之后,队员们登上冲锋舟,队长驾驶冲锋舟,安全官赵晓彬观察水上情况,其他队员观察岸上情况留意受困人员。很快,救援队就发现了受困人员,冲锋舟迅速靠岸,救援队员立马下船询问受困人员的身体状况,以及递上食物与饮用水。但是后来发现冲锋舟出现漏气以及轻微漏水的情况。队长为了安全起见,决定分开两批返回岸上,一名身体状况较差的学生先回到岸上,另一位学生在两位救援队队员的陪同下在原地等待返回救援。

   冲锋舟在第一次返回岸上的时候,发动机突然出现状况,队长多次检查修整无果,无奈之下只能通过划,回到岸上。受困人员一上岸,我们救援队的接应人员立马把学生带到舒适的地方休息;另一方面队长不断寻找发动机的问题所在,以及动用第二救援方案,搬出备用发动机;在各个队员的努力下,备用发动机成功搬出并启动。经过一番的努力以及排除万难之后,另一名学生在4点左右成功回到岸上。

   两名学生在补充食物以及水分之后加上休息,身体并没有大问题。

   第15次实地救援圆满成功!

  

民安小秘提示:

  各位喜欢户外活动的小伙伴们,户外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,值得提倡;但是户外活动进行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,以及一定要量力而行。参加露营活动的时候,不仅仅要装备准备充足,在炎热的天气下,要注意食物的保存,以及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情况。

参与队员:

  李京安队长、官丽嫦、赵晓彬、王卫仁、任德红、邱文峰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