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一失足成千古恨--本年度第16次实地救援

2016-6-28 11:49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778| 评论: 0|来自: 原创

摘要: 于前日早上一名湖北籍一名陕西籍人士登山,身上并无任何登山装备以及没有准备食物,在如此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在山上待了两天一夜后报警请求支援,民安救援队接到警方电话后立马行动救援,本年度第16次救援正式敲响钟 ...

 

救援时间:627日上午10点多

地点:凤凰山

受困人员:一名湖北籍人士以及一名陕西籍人士

 

事件经过:

  两名受困人员于前日清晨开始登山,昨天早上九点多报警,民安救援队早上10点多接到警方电话。接到警方电话后,立即响应Ⅱ级救援,召集五名队员,备好装备带上冲锋舟火速赶到现场。队长用手机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,经了解,受困人员已经两天没有进食,而且喝的是山水;一位受困人员的手机仅剩4%的电,另一位手机已经没电,无法开机了。并且救援队发现受困人员所描述的位置与他判断的位置相差甚远,但是救援队依然相信自己的判断,并且通过海上搜寻很快就发现了受困人员。两人身上有多出划伤,特别是女方,身上没有准备运动装备,且穿了短裙,导致身上有很多伤痕,据当事者透露,他们在第一天登山的时候女方曾经有滚下山坡,幸好有石头挡住,并无生命危险,但是身上就变得伤痕累累。

女方身上的衣服有多处划烂,她向救援队哭诉,她曾经一度以为自己会命丧山上。他们一开始迷路的时候坚信着可以找到出路,期间女方也曾有多次劝男方报警,但是被男方拒绝。在山上度过一个晚上之后,饥寒交迫,并且走到了一个小悬崖边,他们才意识到无路可走了,最后才决定报警的。

幸得最后救援及时迅速,两名受困人员并无生命危险。

本年度第16次救援在烈日下进行并结束。

在各个救援队队员的辛苦努力下,第16次救援圆满成功,其中这次参与救援的队员包括:

          李京安队长、王卫仁、王宇昕、夏枫、卓劲恒

另外,民安小秘提醒各位:

  户外运动确实值得提倡,并且大家心里都有一股“我想去冒险”的热情,这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;但是在挑战自己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护措施。例如,需要把装备准备好,进行登山活动的时候需要准备好食物以及饮用水,充电宝也是必需品。最好可以做好一些备用方案,万一遇到意外情况也千万不要慌,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,必要时可以打电话报警。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