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2016年5月22日 高难度的救援--本年度第13次救援活动

2016-5-30 17:43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652| 评论: 0|原作者: 马涛|来自: 珠海特区报

摘要: 珠海2名游客在淇澳岛红树林游玩误入山路报警。

接警时间:20165225点左右

发生地点:淇澳

被困人员:2名市民

22日两名年轻游客在珠海淇澳岛红树林游玩时,偏离了观光道,误入山路,多次尝试脱险未果,无奈选择报警。市民安救援队接到警方救助指令后,立即派出12名队员分为4组进行搜救,最终于当晚9时将两名游客安全救出。

民安救援队李队长昨日介绍,22日下午将近5时,救援队接到警方救助指令:淇澳岛有一男一女迷路遇险,要求前往淇澳岛执行搜索救援任务。李队长即与遇险者联系,由于遇险者所处位置信号极差,一时很难联系上。救援队立即召集12名队员分为4组:无人机组、水上救援组、丛林搜救组和山地搜救组。无人机组提供侦察信息、确定救援方向,水上救援组准备好冲锋舟等救援装备,丛林搜救组从山顶向山脚进入丛林向救援目标接近,山地搜救组沿海岸线接近。出发前,李队长查看了潮汐图,确定潮汐情况。大约6时,救援队到达淇澳岛。

岛上的自然条件给救援行动增加了难度,手机没有信号,特别是暗藏的大量沼泽地,一脚下去高邦救援靴完全陷入泥浆中,泥水倒灌进鞋内。岛上的树木茂密,杂草灌木丛生,荆棘密布,救援队员很多都被划伤。海水中暗礁很多,冲锋舟也无法使用。夜幕来临,漆黑一片,各种夜行动物出来活动。加上连日的降雨山地湿滑,土质松软,这些都为现场搜救带来困难。大约晚上9时,在蹚过最后一片沼泽后,终于找到遇险者。“当时他们体力透支比较厉害,缺水有些严重,所幸没有人受伤。”李队长说。

据介绍,他们当天早晨8点左右进入淇澳岛,一直在沙滩附近游玩。接近中午时决定离开,在其他游客指示下行走时偏离了观光道,误入山路。“本来想早点回去的,没想到越走越深,最后迷路了,才选择报警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民安救援中心提醒群众:

喜欢野外运动的市民,行动前要对目的地和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充分的了解,带足必须的装备和补给,遇险后及时向警方求助,等待专业救援队进行救援。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