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2016年4月9日 迷失的方向--本年度第8次救援活动

2016-5-30 17:04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671| 评论: 0|原作者: 杨亮|来自: 南方都市报

摘要: 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救援登山遇险人员,一名在金湾三灶独自登山的初中女生成功获救。

出事地点:三灶

被困人员:女初中生


     9日上午11时许又接到新的险情。李京安队长表示,金湾区一名16岁的初三女生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独自攀登定家湾一座大山时迷路,向警方求助,救援队随后上山组织救援。

    在救援过程中,队员通过电话与女生保持联系,判断对方所在的位置,在逐步接近女生的地点时,女生听到了搜救人员的叫声,大声呼应,于中午1点多获救。

    “通常遇险的都是成人或大学生,像这个初三女生独自一人登山还是第一次,李京安队长说,开展搜救工作多年,此前即便有初中生登山,通常也是几人结伴,且大多是男性,一个女生独自登山风险很大,事后发现,该女生此前曾两次攀登过这座大山,9日再度登山时麻痹大意,没有做任何准备,连水、食物都没带,加上当天又下小雨,能见度和天气不好,上山后就找不到路了。

 

民安救援中心提醒群众:

       登山健身是一件好事,但最好结伴同行,不要独自登山,以免发生险情时无人照料,而登山时最好找熟悉路径的人带路,无论此前是否攀登过,都应做好充分准备,携带必要的工具、水和食物应急,提前熟悉登山和下山的路径,而一旦遇险或找不到路,不要急于自救,以免透支体力或摔伤,第一时间应当报警求助。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