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2016年3月15日 惊心动魄的12小时--本年度第6次救援活动

2016-5-30 16:51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646| 评论: 0|来自: 珠江晚报、南方都市报

摘要: 珠海4名外来工15日结伴登凤凰山迷路遇险,因体力透支,精疲力尽报警,被困近12个小时后,最终由珠海民安救援队成功解救。这是今年两个多月以来凤凰山发生的第六起登山遇险事件。 ... ... ... ...

接警时间:2016年3月15日下午6点左右

出事地点:凤凰山

被困人员:4名外地在珠海务工年轻人


3月15日一早9时许,4名20岁左右的在珠海务工小伙结伴从普陀寺登山。下午六时许,由于迷路后出现筋疲力尽又被划伤身体多处皮肤的情况,无奈报警求助。救援中心接到警方指令后,立即集结队伍,准备救援装备,确定他们的大概位置,于七时许正式出发。

救援队六名队员驾着冲锋舟从杨寮水库附近上山,至晚上九时许,成功在山上找到了4位迷路小伙。

“当时发现他们时,每个人浑身都在发抖。山上气温低,穿得又少,小伙子们饥寒交迫,手、脸等多处皮肤被山上荆棘划伤。我们把带去当晚餐的面包和热糖水给他们补充能量。”李队长事后了解到,4人均为在珠海务工的外来人员,年龄均在20岁左右。其中有一人有过几次登山经验,于是约了其他三人一起上山,但没料到山上路线复杂,走着走着就迷路了。

16日下午,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名来自湛江的小伙,他告诉记者,这是他第三次爬凤凰山,其他3人都是第一次。他们只带了中午的干粮,到了下午六时又冷又饿,又被树枝等划伤,实在动不了了,无奈才选择了报警求助。

民安救援中心提醒群众:不能盲目登山

登山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,不能盲目无准备地登山,这样很危险;最好有熟悉路线的人带路,万一迷路,不要一味只顾找路,这样更容易因耗尽体力而发生危险,最好第一时间报警,以便自己安全脱险。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