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998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惊险的假期,2018.5.1三天出队救援三次。

[复制链接]

131

主题

131

帖子

527

积分

网站编辑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7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12-27 11:13:55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 五一假期是人们结伴出行游玩的高峰期,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。五一小长假,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就接到警方的3次协助救援电话,分别三次出队。     4月29日上午10点,来自斗门和坦洲的7名年轻的驴友在普陀寺集合相约一起登爬凤凰山,进入凤凰山后,由于路况不熟,下午开始迷路,不断找路推困未果,加上体力渐渐不支,下午4点半时不得不报警求救。民安救援中心接到警方电话后,迅速和报警人取得联系,判断事主位置后。立即启动ɪɪ级响应,山地救援队大队5名救援人员按照预定的救援计划准备好各种搜救设备展开搜救行动,在救援实施过程中又接到警方电话,一家2夫妻带着8岁的孩子登山迷路被困,经过与迷路者联系,确定他们已经沿山路走进中山古鹤的后山。此时暮色已经降临,民安救援中心立刻派出另一支救援队,前往搜救。
   
    救援队5名队员在到达杨寮水库后,一边组装冲锋艇,一边打电话安抚被困人员,指导他们如何发灯光求救信号。

    救援队顺利找到被困的登山人员,除一名人员体力不支在悬崖下方休息,其余6名都集中在一起。在帮助被困人员穿好救生衣后,救援队将他们陆续带上冲锋艇,分两次转移到安全地带,将他们带回市区派去所登记。


虽然杨寮水库的救援行动已经顺利结束,但是远在中山的搜救行动还在紧张进行中。



    第三次出队,5月1日下午,5名市民带2名儿童登山,进入山地不久后开始迷路,然后开始找路推困,结果体力耗尽,打110求救。
民安救援接到警方电话后,立即启动2级相应,队员吴辉先、吴辉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往预定地点。



微信图片_20191227110830.jpg (82.44 KB, 下载次数: 174)

微信图片_20191227110830.jpg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