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救援报道 查看内容

2015年02月04日--本年度第5次实地救援

2015-2-7 01:06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1146| 评论: 0

摘要: 2015年02月04日救援情况说明 ---本年度第5次实地救援

20150204救援情况说明

---本年度第5次实地救援

 

接警时间:20150204日下午530

出事地点:凤凰山杨寮水库附近

被困人员:一对夫妻

参加救援队员:李京安、小双、吴辉先、张宗林、劳永智

救援经过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50204下午550分,队长李京安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,2名市民登山被困迷路,刚拨打报警电话110求救。接到通知后,李京安队长马上电话联系上报警的被困人员,经过程序上的询问,初步锁定了报警人的大概方位,在唐家杨寮水库附近范围,630分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启动II级响应队员集结,救援队员直接从各自地点前往指定集结地点汇合。




    750分,救援队员及冲锋舟到达指定集结地点,一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山风让人不经打个寒颤,被困人员还能熬多久?这是一个很不明朗的因素,救援迫在眉睫,救援步骤紧张而有序得进行着,830冲锋舟组装完毕,并开始分配装备、任务






    据队长提供的信息,得知被困者为一对夫妻,早晨开始登山,下午迷路,找路脱险未果,现被困在水库一带某个地点,被困者身体疲惫,山里面风大气温较低,现在被困者电话可能信号问题没法联系上,对上一次联系被困人员已经到达水库边,具体位置不详。




    队长决定用冲锋舟从大坝下水,延水库岸边找寻。情况十分紧急,李京安队长做出如下安排:队长本人、吴辉先、张宗林等3人上冲锋舟延岸边寻找,小双、劳永智等2人在岸边做应急队员,910分李京安队长带着队员登船并开始寻找。





    杨寮水库三面环山,看似平坦但是地势险要,道路难行库边蜿蜒曲折,特别是水道上那些或在水面上或在水里坚硬的树枝,一不小心就会造成船毁人伤的危险,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。





    我们小心翼翼的前行并寻找着,队长李京安操舵,我在船头负责瞭望、指挥行船的方向,张宗林负责船体的两边,水库很黑强光灯的灯束像利剑一样撕开黑暗,冲锋舟的马达声打破了水库的宁静。





    忽然前面有微弱的亮光在闪烁着,我把这一情况报告给了队长,队长马上驾驶着冲锋舟向灯光驶去,当我们靠近亮光时终于看清了是2个人,这时候是晚上946分了,由于被困人员的位置不适合冲锋舟靠岸,一阵找寻适合的位置停好船后,950队长带领队员登岸,955与被困人员汇合、确认、帮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、958分登船回程,整理完装备,将被困者送至唐家派出所销案已经是1040分,救援正式结束。






给登山者的提示:凤凰山山高路险且岔路多,登山风险很大!在救援过程中,发现被困者是与大队伍脱离后迷路的,并且被困者没带足够的食物、衣物及照明设备登山,给安全留下了很大的隐患,现在春季已经来临正是珠海的雨季开始的时候,出来户外登山的人越来越多,希望大家慎重选择登山线路、慎重选择登山同伴、慎重选择登山装备!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

已有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