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 关于我们 查看内容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简介

2015-8-11 14:59| 发布者: 民安救援| 查看: 2079| 评论: 0

摘要: 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欢迎你!


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

CIVIL AID RESCUE CENTRE ZHUHAI

 

我们是?

珠海市民安救援队正式组建于 2003 5 月份,是我国第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。至 2022 10 月的十九年来共进行了 1100 余次的各类救援,成功救助 3800余名遇险人士。

主要的业务范围是进行减灾、防灾、救灾领域的安全知识宣传、自救互救技能普及、避险逃生技能传播,在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进行救援、救灾、抢险工作。

 

20034

我们成立了!

 

2003之前,登山运动开始在珠海这片南国热土上流行起来,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,来到美丽的凤凰山、黄杨山、黑白将军山等山地。随着登山户外运动的普及,山地事故也越来越多,蜂叮蛇咬、中暑、迷路、滑坠、摔伤在不断出现,重伤和死亡也开始露头。


珠海市登山探险协会在20035月由李京安(ID藏獒)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志愿者组成的民间公益野外救援队--珠海登协救援队。无论风于、酷暑,在珠海各个山地间留下了我们的汗水,配合政府部门实施实地救援。

 

20148

我们正式注册了!

 

 

20218月,经过业务指导单位的批准,通过市民政局审核,我们正式注册成立珠海市民安救援中心

 

我们的理念?

机构使命

减灾、防灾、救灾

机构愿景

安全知识人人懂,救助技能人人会

机构价值观

护己救人,服从指挥

信守承诺,坚持不懈

自愿参与,家人支持

安全第一,技术精湛


我们要做什么?

众所周知,我国是一个各类灾害和事故频发的国家,在中华民族伟大发展史的每一个辉煌的篇章里,无不写满我们的祖先与灾害抗争的悲壮历程。我们将通过专业的、系统的各类培训,配合政府参与突发灾害救援,宣传防灾减灾知识,践行志愿者精神,做紧急救助的好帮手。

 

公益救援

曾参与“4.20 芦山地震、汕头潮南区水灾、尼泊尔地震、九寨沟地震、武汉水灾、阳江水灾、强台风(天鸽、帕卡、山竹、海高斯)、珠海凤凰山森林大火、7.15 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、7.25 金海大桥垮塌事故等大型、特大型自然灾害与事故灾难的实地救援工作。日常参与珠海市及周边城市的山地、野外救援搜救。

2013

雅安地震救援


2015

尼泊尔地震救援


2016

武汉水灾救援


2017

天鸽强台风救援


 

2020

珠海大桥货车坠桥救援


2021

7·15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救援


2021

7·25金海大桥垮塌事故救援


 

 

培训宣教

举办了 1200 多场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逃生技能讲座以及国际、国家证书培训。

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与训练,提高队员的救援技术水平,增强队员应对灾害与危险的能力。

 


金湾区应急第一响应人常态化培训

 



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


珠海科技学院教职工及学生消防培训

 



志愿者培训


 

演练保障

参与各种大型活动的现场安全保障,例如武汉国际渡江节、中国国际航展、中国马戏节、WMA 女子网球精英赛应急保障工作。参与各种大型活动的现场安全保障,例如武汉国际渡江节、中国国际航展、中国马戏节、WMA 女子网球精英赛、马拉松赛事、越野跑赛事等应急保障工作。

参与了应急、安全类演练 60 余场,诸如第十三届国际航展森林火灾暨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、2020 中华人民共和国拱北海关反恐演、2020 珠中江三市首届森林防灭火演练、珠海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等。

 


中国马戏节安全保障


第十三届国际航展森林火灾暨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

 


珠海市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

……


 

民安荣誉

 

鲜花
鲜花
握手
握手
雷人
雷人
路过
路过
鸡蛋
鸡蛋